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游旭群校长一行赴云南景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扶贫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和2019年教育“奋进之笔”相关工作实施方案精神,3月26日至28日,校长游旭群、副校长任晓伟一行深入云南省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我校实习学生、支教教师和挂职干部。景谷县委书记罗景华、县长刀建华接待了游旭群一行。

0L8A3812

0L8A3726

0L8A3517

游旭群一行先后走访了景谷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以及职业技术学校,查看办学条件,了解当地教育发展状况;看望我校附中支教教师和正在顶岗实习的13名硕士研究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0L8A3327

0L8A3419

游旭群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依托我校科研和技术力量建立起来的白马山中药材产业基地发展情况,询问基地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参观考察云岭牛养殖示范基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谈,了解产业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

0L8A4058

游旭群一行与景谷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全面总结我校6年来在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状况,共同研究下一步推进教育帮扶、产业扶贫和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帮扶的具体措施。

IMG_7194

游旭群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景谷县脱贫攻坚工作,两任党委书记和主管扶贫工作的副校长多次亲赴景谷推进扶贫工作。学校在教育部的正确领导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根据帮扶地区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支援景谷教育质量提升、特色产业开发、全域旅游规划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他指出,陕西师范大学具有光荣的办学传统,一直勇担使命,铸就了“西部红烛精神”。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陕西师范大学全校上下将继续团结一心,将脱贫攻坚作为践行高校“四个服务”责任担当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力以赴支持景谷县脱贫攻坚工作,牢固树立基础教育帮扶“1”面旗帜,助燃生物医药产业、文化旅游资源开发“2”个引擎,持续丰富基层党政干部培训、评估诊断等“X”内涵,在景谷县脱贫攻坚的战场和乡村振兴的舞台上书写奋进之笔。

会上,游旭群代表学校向景谷一中分校捐赠了20万元校园文化建设爱心善款,景谷县县委书记罗景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我校赠送了“情系景谷扶真贫 助县脱贫展新颜”的锦旗。

0L8A4018

景谷县委书记罗景华对我校在当地持续精准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校扶贫工作措施精准,效果明显,对推动当地基础教育提质、特色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对我校挂职干部郭胜扎根基层,不怕吃苦,敢闯敢干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校继续发挥教师教育和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景谷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0L8A4080

我校挂职干部、景谷县副县长郭胜,附中退休教师王新云,实习研究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景谷开展工作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工作计划,围绕景谷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扎实工作,攻坚克难,不负重托,为景谷早日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扶贫办公室、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