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李翠芹、白成科一行赴蒲城县开展扶贫工作

49日,我校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李翠芹、白成科、俱名扬前往蒲城县开展扶贫工作,并为当地黄芩种植大户普及相关种植知识,发放实验室培训教材。20189月李翠芹就前往武仪村做了黄芩栽种方面的报告,反响甚好,应当地贫困百姓的要求,此次实验室再次前往武仪村做技术培训。

蒲城县罕井镇武仪村扶贫工作队高晓军同志首先欢迎实验室同志的到来,并就蒲城县罕井镇武仪村现状、药材种植存在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汇报。

白成科做了《黄芩标准化栽种》的报告,并与当地农户进行技术交流。李翠芹对于实验室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同时为当地百姓发放了最新的培训教材《高品质中药材黄芩规范化生产技术》。会议结束后,实验室专家还对黄芩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现场为贫困种植户指导种植。

此次前往武仪村进行深入的技术培训和交流,让农户更多的理解了黄芩的栽种技术,对于提升当地农户的黄芩种植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实验室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惠及贫困群众,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蒲城县是陕西历史文化名城,陕西产粮第一大县,有“将相故里,酥梨之乡”之称,属国家级贫困县。其罕井镇武仪村地处蒲城县最北部,渭北旱塬腹地,平均海拔750米左右。目前,村里青壮年劳动力大都到城市务工,留下的多是老弱病残和妇孺,“空壳化”现象突出;村级经济发展缺乏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集体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产业结构简单,也是致贫的根本原因。近年来,农民自发种植黄芩,现已发展为全村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