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原县教育局致函感谢我校教育帮扶

8月4日,三原县教育局向我校发来感谢函,对我校在承担陕西省教育工委“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任务的三原县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近期以多层次多职级的教育培训引领全县干部教师队伍综合能力全面提升表示衷心的感谢。

原来名称也丢了

2017年以来,学校围绕三原县县情实际和发展需求,突出自身学科优势和资源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立足当地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消费扶贫等方面,找准抓牢校地合作的契合点、支撑点和发力点。聚焦教育扶贫领域,学校以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要依托,在当地开展了陕西省“名师大篷车”送教三原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三原县中学教师多职级培训等教育帮扶项目,培训当地各类教育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1300余人次,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开拓教育视野和管理思路。

原来名称也丢了

特别是,学校今年在全力完成云南省景谷县滇西专项扶贫“6个200”工作任务的同时,于6月5日在校内组织召开了“陕西师范大学——三原县‘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推进会”,邀请三原县政府党组成员袁海社、县教育局和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等就推进三原县教师培训、加强科技扶贫工作事宜进行深入对接。教育干部教育学院院长杨晓东在会上介绍了近期通过插班形式开展线上分批培训的思路和想法。任晓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三原县能够利用好教育干部教育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项目平台,聚焦问题主题,丰富培训形式,在抓好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切实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

原来名称也丢了

6月16日-7月9日,教师干部教育学院与三原县教育局在线组织开展了“三原县高中教学副校长高级研修”“三原县中学班主任培训”“三原县中学骨干校长管理领导力提升培训”“三原县中学校园安全培训”“三原县高中化学教师培训”“三原县高中生物教师培训”“三原县高中历史教师培训”“三原县高中信息技术教师培训”等8个多职级培训项目,共培训三原县初高中副校长、班主任、德育主任、总务主任等各类教学教研管理人员264人,高中化学、生物、历史、信息技术教师117人,总计培训集中时长超过30天,取得了可喜的培训成绩。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