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路上

【扶贫在路上】我校举办“走进巴山画廊 畅游硒有岚皋”——2018“万名师生游岚皋”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推进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岚皋县脱贫攻坚工作,4月21日,我校在终南音乐厅举办“走进巴山画廊 畅游硒有岚皋”——2018“万名师生游岚皋”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杨祖培、校内各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安康市旅发委主任曹辉、岚皋县县委常委郑毅、岚皋县副县长韩成才、岚皋县旅发委主任徐庆文等,以及来自我校、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的1000余名学生代表,西安市20家旅行社、18家户外俱乐部、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等10家新闻媒体和10余家网络营销等旅游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韩成才主持。

杨祖培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决策要求,学校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承担任务,在“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的岚皋县当地开展了大量工作,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此次万名师生游岚皋活动,是岚皋县2018年旅游营销的一次深度宣传推介,也是陕西高校师生走进陕南、了解巴山风情文化的一个良好的机遇和平台。她希望学校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在岚皋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支持岚皋县“旅游富民、生态强县”的经济发展目标,进一步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把岚皋县的绿水青山变成岚皋人民的金山银山。

岚皋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郑毅,安康市旅发委主任曹辉、岚皋县旅发委干部张莹分别作了岚皋县的旅游推介,并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岚皋、支持岚皋、宣传岚皋。岚皋县旅发委主任徐庆文宣读了《岚皋县”引客入岚”奖励暂行办法》和《岚皋县2018年“万名师生游岚皋”优惠政策》。政策表示,2018年,西安高校师生可凭教师证或工作证、学生证、校徽免费游览岚皋县境内南宫山、千层河、神河源等景区。最后,韩成才宣布“万名师生游岚皋”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我校音乐学院师生表演了男声独唱《欢聚一堂》、古筝独奏《茉莉芬芳》以及女子群舞《活着1937》等精彩节目;岚皋县的演员们则展示了《神武廪君》、《巴人民歌联唱》等带有浓郁巴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万名师生游岚皋”活动是学校2018年推进岚皋县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今年在岚皋县开展科技产业帮扶和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组织师生赴岚皋开展社会实践及拓展训练等活动拉开了序幕,为岚皋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集聚了亿万人气。

安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曹辉向杨祖培副校长介绍岚皋县当地特色产品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