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
首页 > 正文

伸援手,献爱心,共建“便民桥”——二郎村便民桥项目募捐倡议书

机关党委各支部,各位党员同志:   
  安康市岚皋县官元镇二郎村是我校扶贫开发工作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该村地处于大巴山主脊北坡,与重庆市城口县接壤,是官元镇及全县最偏远的行政村。二郎村由原山河、黄金、二郎三个小贫困村合并而成,为一条主河(大北河)七条支河沟地形,人口分布在南北21公里狭长区域内,村域面积78平方公里。全村共辖9个村民小组,480户,1330人。其中:建卡贫困对象307户845人,五保51户53人,低保79户150人,贫困发生率64%。
  2010年7月18日,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泥石流灾害袭击岚皋,冲毁了二郎村内的土房和旧桥。由于资金匮乏和政策原因,不能解决便民桥的修建问题,村内数百人目前不得不依靠跳石、搭木板、渡危桥的方式过河;有些便民桥因为自然条件原因成为危桥,也必须进行加固修葺。要想获得外界的物质,要想赴河对岸开垦种地,有些村民不得不在冬天光脚淌过冰冷刺骨的河水,在夏天雨季、汛期来临之时,他们不得不沿河岸行走,通过数公里之外的危桥过河。落后的基础设施给当地村民出行、孩子上学、农产品对外运输等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严重制约当地的产业开发、项目扶持、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和提高。修建和加固村内的几处便民桥,是当务之急,是发展所需,更是当地百姓的殷切愿望。
  近日,二郎村村委会向学校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提出了为村民新建和加固便民桥的愿望,恳请学校能给与支持和帮助。为了改善二郎村的民生条件,解决二郎村基础条件落后及村民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也为机关党委党员同志参与学校的扶贫开发工作搭建平台,学校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联合机关党委,共同进行二郎村便民桥筹建(加固)的资金募集工作,现面向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倾情参与,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为二郎村百姓的民生条件改善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也为二郎村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我们的力量!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哪怕是微薄的一点爱心,都会给他们巨大的帮助和鼓励,都会激起他们战胜困难、走出贫困的信心和勇气。
  殷切期待您的参与,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最后,敬祝党员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二郎村便民桥项目捐赠方式: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捐款;所有支部捐款统一汇总到机关党委办公室;所有捐款收齐后,由机关党委和校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代表捐款的党员同志,共同捐赠给二郎村村委会。
  二郎村便民桥项目捐赠时间:5月20日——5月31日。

  
附件:二郎村便民桥项目简介  

 


机关党委 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17日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