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村联户】天坪村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2019年8月1日上午,四季镇天坪村热烈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庆祝建军92周年。天坪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孙孝庭、天坪村两委会班子主要成员、陕西师范大学驻村第一书记与工作队员参加会议,本次座谈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村里的现役军人家属以及退役军人。会议由孙孝庭同志主持。

天坪村村支书杨文方同志首先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接着他从夯责任实帮扶、抓搬迁促入住、抓产业促增收、推进智志双扶、对标问题整改、狠抓基础设施管护等六个方面就当前天坪村的脱贫攻坚现状向与会成员做了详细汇报,让所有人了解天坪村当前状况,同时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为天坪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镇长就四季镇镇党委针对天坪村的具体发展思路及规划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他主要从异地搬迁安置情况、五保老人的居住及生活状况、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奖励补贴、“一村一品”特色带动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最后他在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的同时请求大家继续做好村里政策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舆论的监督员,与天坪村共同努力发展。

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驻天坪村第一书记杜炳志同志对各位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及节日的祝贺,他为大家作了“共庆建军节,同叙鱼水情”的报告。他从“八一”建军节的由来讲起,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军队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人民军队自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至今的奋进之路,最后他要求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天坪村的繁荣发展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共同努力奋斗。

随后与会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他们谈到,一定坚决要做到响应国家政策要求、舍小家顾大家,共建美丽天坪村。同时也针对修建高速公路引起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村委会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将进一步落实村民遇到的问题。

最后,由天坪村村委会主任邱祖海同志为与会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发放“八一”慰问券,传达来自党中央和村委会的亲切关怀以及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洋溢着一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情,大家欢聚一堂,共庆光辉节日,共叙鱼水情深。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