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附属中学】我校副校长郭胜同志圆满完成赴滇挂职任务

7月18日下午,我校在崇是楼五层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欢迎我校副校长郭胜同志赴滇支教归来。

image.png

郭胜于2017年6月,被陕西师大选派到云南省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挂职,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曾任景谷县副县长,协助分管教育工作,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郭胜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在普洱市市管干部年度考核中连续2次被评为优秀,展示了挂职干部良好形象。

座谈会伊始,郭胜首先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赴滇支教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郭胜指出,两年来景谷的教育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但与领导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仍然需要在空中课堂、远程支教等方面探索新的支教模式,需要下大力气提升一本线上线人数。

image.png

我校校长冯军在讲话中指出,郭胜同志始终牢记学校重托,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迅速融入地方工作,对口帮扶认真负责,工作成效显著。在两年多时间里,郭胜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中央脱贫攻坚战略,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初心、牢记使命,连续两年被当地政府评为优秀干部,这足以表明郭胜同志做了大量工作,为景谷县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地贡献。希望郭胜同志后期继续关心、关注景谷教育事业,支持我校王中仁同志在景谷的支教工作。

我校党委书记陈勇刚指出,郭胜同志始终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在作风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为景谷的教育事业挥洒了心血与汗水,成绩有目共睹,值得在全校范围内分享交流,把我校的赴滇援藏的支教精神在全校发扬传承。

我校原校长边团结在讲话中指出,郭胜赴滇支教是教育部精准扶贫的一项政治任务,经过两年多的挂职,郭胜不负陕西师大和附中的重托,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师大和附中争了光,值得肯定。同时,郭胜在支教中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应把这种经验和作风在广大教职工之中传递,为附中的教育教学增添动力,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

我校副校长刘晓晴、沙瑞龙、张帆、高丽文分别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郭胜的支教事迹和精神,对郭胜在景谷支教中取得成绩表示祝贺。

我校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了座谈会。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郭胜在支教期间对接陕西师大与景谷县双方领导成功实现大型互访交流活动已达13次,努力实现“景谷班”项目顺利落地西安;牵线引荐陕西师大附中等名校优秀退休教师到景谷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目前已有10人次退休教师到景谷一中分校开展为期不少于1年的帮扶支教工作;大力协调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暨“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等项目落地景谷,目前已协调落实5批次共计84名同学来景谷开展顶岗实习;牵手陕西师大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同景谷一中、一小、二小等分别签订了深度合作意向书,为景谷开办教师跟岗培训班,目前已开办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6期,培训骨干教师达55人次;促推陕西师大附属幼儿园与景谷县幼儿园开展教育精准帮扶工作,签订了教育结对帮扶协议书,目前已开展了4期参训人数已达40余人次;大力促成景谷高中教师赴陕西师大附中参加跟岗培训项目,为景谷培训了20余名高中骨干教师;积极促成陕西师大附中暑期支教团送教景谷,共有20名教师到景谷开展送教送培活动;统筹举办景谷德育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景谷中小幼管理人员培训班”,深入开展西安名师送教景谷系列活动,累计参培人员超过3000人次;多措并举,积极争取教育资金资源支持,积极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申请专项资金310万元。

郭胜同志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始终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聚焦景谷教育人才、文化旅游、科技产业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成效较为显著的帮扶工作。尤其紧紧围绕全县教育工作重点,发力基础教育,引入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致力于破解景谷教育发展瓶颈,使生源质量得到历史性持续改善,为景谷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奠定了重要基础。

郭胜积极投身脱贫摘帽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县政府班子成员、县脱贫攻坚工作副组长与第二指挥长,郭胜先后挂联益智乡3个村、凤山镇2个村精准扶贫工作,结对帮扶8户建档立卡户,致力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推景谷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为改善提升民生条件,协调捐赠水泥100吨,响应号召捐款4800元,为挂包户义捐物资约6000元;积极牵线促成当地爱心企业为益智乡者行村捐赠3万元帮扶资金;主动联系省外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资12万元,助力20名建档立卡家庭孩子走出因学致贫因学返贫困境;联系爱心企业为景谷县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捐资捐物约7万元。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