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推进“驻村联户”扶贫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为深入推进“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岚皋县及四季镇天坪村“驻村联户”工作任务,加强驻村帮扶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7月17-18日,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袁一芳,科学技术处处长、校扶贫办主任吴晓军一行赴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调研推进学校扶贫工作。学校驻村第一书记杜炳志,保卫处副处长付俊生,驻村工作队队员张炜、杨璐,人事处、扶贫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原来名称也丢了

7月18日上午,学校在天坪村活动室召开“驻村联户”工作推进会。四季镇镇长谢承海向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四季镇天坪村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今年以来学校帮扶天坪村在科技提升、产业发展、消费扶贫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大考”的基本情况,并向学校新选派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张炜表示热烈的欢迎。

杜炳志从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山区教育、发展神仙树产业、推进文旅融合、促进消费扶贫、精准包户帮扶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校驻村工作队一年多来的工作实绩。学校新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张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尽快融入天坪村工作队这个“大集体”,不断加强学习,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不辜负学校和组织的信任。与会的学校同志和镇村干部还就持续增进校地友谊、进一步落实扶贫项目、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役、谋划乡村振兴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吴晓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镇村干部和学校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辛勤付出。他谈到,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四季镇内的扶贫企业和杨家院子发生了喜人的巨变,校内各级单位、党员干部、民主党派、师生和家属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宣传”的良好工作氛围。对于新加入扶贫一线的张炜同志,他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积极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全力以赴配合村委工作,当好校地合作共赢的纽带和桥梁;三是加强对国家相关政策的深入学习,谋划和思考 “后脱贫时代”乡村振兴的转型发展。

袁一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选派了一个又一个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他们克服家庭和生活上的种种困难,不畏艰苦的工作和学习条件,尽心尽力尽职完成工作,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把师大扶贫的动人故事写在了偏远贫困山区。尤其是,杜炳志同志在扶贫战线上“超期服役”而毫无怨言,张炜、杨璐两位同志欣然接受组织安排承担驻村扶贫任务,他们的精神令人感动。他希望学校的扶贫干部能够根据帮扶地区的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为当地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向乡村振兴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党委组织部也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扶贫工作大力的支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后,袁一芳、吴晓军一行还赴学校“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杨家院子实地调研了乡愁馆、非遗作坊小院和非遗小作坊的建设情况。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