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帮扶

2018景谷一小(第二批)跟岗实践研修教师顺利结业

2018年68日下午,参与景谷一小(第二批)跟岗实践研修的十位教师按照研修计划完成规定课程,考核合格,顺利结业。结业仪式在我校综合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景谷一小副校长黄绍明、我校校长李鸿、副校长钱卫红、校长助理孙晶出席,小学部德育主任李少鲁、教学主任刘艳玲、德育副主任海岚及全体跟岗教师及指导教师参加。结业仪式由教科研中心主任李小强主持。

结业仪式上,李小强主任首先作为研修工作的总负责人,代表研修工作小组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2018景谷一小跟岗实践研修工作汇报。他用一张张照片与全体人员重温为期两周的研修活动,并分享了来自跟岗教师及指导教师在研修活动中的成长感悟。

接着,景谷一小跟岗教师代表陈芳老师、我校指导教师代表李晶老师分别发言,她们分别从跟岗教师及指导教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研修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

随后,景谷一小黄绍明副校长在讲话中特别感谢陕我校为景谷一小教师成长提供的研修平台,并以“盛夏时节,硕果累累”为题,回顾了研修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更真诚地邀请我校领导和教师前往云南景谷,走进景谷一小。

我校孙晶校长助理在讲话中,肯定了跟岗教师的学习态度,并谈到:研修工作应该永远在路上,希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两校教师常来常往,多多交流。

最后,李鸿校长总结讲话。他表示,两校开展的两次研修活动,让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奥林匹克花园学校能够承担陕西师范大学的对口帮扶工作是一件幸事,教育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研修也为我们的教师提供了一次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关于研修之后的发展,李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厚基础,重导学,提能力”的自主课堂教学范式能为跟岗教师提供教学的参考,更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思考与探索,调整与改进个人的教学方式,形成特色;二是希望老师们重视科研,从研究实际问题开始,力争成为研究型教师;三是希望两校教师进一步加强联系,常沟通,结对教师能一起开展一些更深入的研究,切实提升双方教师的业务素养。

为期两周的跟岗实践研修工作是充实的、更是有效的,两校教师利用难得的研修机遇,搭建起了南北教育之间的交流平台,在交流中收获了成长。相信这仅是一个开始,两校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