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路上

【扶贫在路上】我校赴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深入推进扶贫工作

为深入推进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岚皋县及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驻村联户”工作任务,8月2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副校长任晓伟一行,赴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深入推进落实学校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文化扶贫相关项目。校扶贫办、科学技术处、教育基金会、工会、后勤第一集团、岚皋县政府、县教体局、镇村负责人及驻村干部陪同参加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8月22日,陕西师范大学“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暨“红烛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双百工程”消费扶贫暨文化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举行。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建斌与天坪村村委会主任邱祖海签订了“陕西师范大学红烛励学基金”捐赠协议。学校教育基金会前期捐赠10万元人民币,后期将吸纳社会资金,在天平村设立陕西师范大学“红烛励学基金”资助大学新生,激励他们励志求学。卢胜利和任晓伟现场为天坪村7名大学新生发放了红烛励学奖学金3.1万元。在“双百工程”消费扶贫暨文化扶贫推进会上,学校工会主席杜叶婷与嘉瑞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三翠签订了农产品采购协议。卢胜利和任晓伟向四季镇捐赠了校摄影协会文化扶贫成果“岚皋县自然人文摄影作品”。岚皋县副县长伍玉兰在致辞中谈道,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帮助包联镇村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为岚皋整县脱贫摘帽倾注了大量心血,并希望陕西师范大学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为岚皋发展建设给予指导和帮助,在岚皋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卢胜利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性任务,提出一系列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巨大历史性成就,贫困地区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陕西师范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在岚皋县和四季镇天坪村将深入推动教育、科技、文化、消费扶贫等工作。学校以这次签订红烛励学基金捐赠和农产品采购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落实教育捐赠、农产品采购等具体项目,帮扶贫困地区学生扶智励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确保天坪村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任晓伟谈道,陕西师范大学建校75年来,形成了“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这次设立“红烛励学基金”,资助大学新生,目的就是激励同学们去传承和彰显陕西师范大学西部红烛精神,同时传导一种励学励志的精神力量,使同学们更加坚强地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帮助同学们走好自己的人生“长征路”。他同时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建斌介绍了本次设立“红烛励学基金”情况及将在四季镇麦溪小学建立录播教室的筹划工作,表示将发挥学校教育基金会的作用,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受到“红烛励学基金”奖励的大学新生黄和烩激动地说:“树高千尺不忘根本,溪流成海不忘源头。对陕西师范大学给予我们的支持与鼓励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是你们为我们营造了一片温暖和谐的天空,更给了我们心灵无限的支持与慰藉。”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杜叶婷谈道,岚皋县人民质朴善良的品格深深感动着自己,工会将尽全力在消费扶贫和文化扶贫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四季镇党委书记陈勇、镇长谢承海介绍了四季镇天坪村的自然地理条件、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赞扬了我校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对我校脱贫攻坚扎实的工作表示感谢。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后,卢胜利、任晓伟看望了我校驻天坪村第一书记杜炳志和驻村干部杨璐,考察了天坪村杨家院子整体规划、生态河堤长廊以及高端民宿等,并在四季镇麦溪小学实地查看了建设录播教室的条件。学校教育基金会联系了香港何崇源、何崇本先生,将筹措35万余元,在四季镇麦溪小学建设录播教室,让贫困地区孩子能够使用现代化教学设备,接受良好的教育。随后,卢胜利、任晓伟一行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和生产情况、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为他们送上了学校的关怀和慰问。在天坪村神仙树种植基地,查看了神仙树苗生长情况,听取了镇干部关于天坪村神仙树产业深加工发展现状、下一步规划等。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