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路上

【扶贫在路上】教育学院党委赴云南省景谷县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8月17-19日暑假期间,学校应云南省普洱市教育体育局和景谷县教育体育局的邀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荆峰、教育管理系主任王鹏炜副教授赴我校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景谷县,参加2019年普洱市高中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会。普洱市各县(区)教育体育局领导、各县(区)的中学校长书记共计190余人参会。普洱市教育体育局邱承勇局长、景谷县刀建华县长、教育学院党委荆峰书记等参加开幕式,会议由普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潘祯勇同志主持。

王鹏炜对《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新时代”历史定位,结合我国基础教育取得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对我国基础教育在新时代所面临的“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表现,从“社会发展基本矛盾是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之间的矛盾”这一理论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阐释,引起了在座领导和校长们的深度共鸣和认可。校长们表示,这种通俗易懂的解读,使自己对文件的理解更加深刻,也对中央发展基础教育的策略和途径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工作奠定政策和思想基础。

会议期间,荆峰一行与邱承勇局长、刀建华县长就普洱市、景谷县的基础教育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此外还专门考察了景谷特殊教育学校,与罗艳芳校长就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基本情况、教育教学开展情况、食宿安排以及学生毕业后安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结合教育学院田家炳基金项目实施和我校公费师范生培养的一些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活动开创了我校开展对口扶贫工作的新形式,受到普洱市教育体育局邱承勇局长和景谷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教育学院党委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对口扶贫的形式和质量上完成学校对景谷县教育扶贫任务。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