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路上

【扶贫在路上】陕西省行为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赴云南省景谷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为深入落实《陕西师范大学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教育脱贫发展框架协议》,积极探索和不断丰富学校教育帮扶新途径,扎实做好景谷县“后脱贫时代”的持续巩固和教育提升工作,5月19-22日,我校心理学院、陕西省行为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兰继军教授团队赴学校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景谷彝族傣族自治县开展全县义务教育学校特殊学生融合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游旭群校长在3月26日赴景谷县推动扶贫工作期间,根据了解和掌握的当地在基础教育尤其是特殊教育方面的短板和困难而专门安排的一次帮扶活动。来自景谷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开展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工作的中小幼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校挂职干部、景谷县副县长郭胜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景谷县教育督导室主任刘绍良、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谢超分别主持两阶段的培训。

原来名称也丢了

此次景谷县特殊教育培训活动紧密结合了当地学校和教师开展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和特殊教育学校教学改革工作的需求。兰继军教授分别以“大力发展随班就读,实现中国特色的全纳教育”“教育行为矫正原理和方法”和“特殊儿童心理基础”等为主题作了三场精彩的讲座。在答疑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还就特殊教育学校课堂教学、残疾儿童的心理与行为问题、特殊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与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原来名称也丢了

活动期间,兰继军教授还前往景谷县特殊教育学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参观学校教学设施、观摩学校课堂教学、与学校教师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当地残疾学生实训基地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就特殊教育安全教育、校本教材开发和学生行为问题干预等方面与当地教师进行了详细探讨,对今后的实训课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就下一步推进培智学校课程研究和加强特殊教育教学研究合作与特殊教育学校当成了初步意向。

活动中,兰继军教授一行还向特殊教育学校赠送了心理学和特殊教育图书。


Copyright ©2022-2025 陕西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 版权所有

 

  
分享到